王雪坤大使致全体旅卢同胞的新春贺信
2023-01-19 21:14

亲爱的同胞:

值此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向所有在卢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同胞致以诚挚的祝福。

过去一年来,大家克服远离祖国和亲人的困难,奋斗在卢社会各个领域,同使馆一道努力,为促进中卢关系、服务祖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驻卢企业人员继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结出丰硕的成果。一个个工程项目,一件件商品服务,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援卢医疗队数十年如一日,谱写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驻卢新闻机构、孔子学院让两国民心更加相知相通。还有很多同胞来卢考察、交流,积极拓展中卢交往与合作。

我去年5月履新以来同卢旺达各界人士广泛深入交流。同胞们在卢旺达的工作和生活是我一直关心的事情,也是我经常向卢方人士提及的话题,他们普遍对奋斗在卢旺达的中国朋友交口称赞。你们展现的真诚品质和优秀业绩获得了广泛认可,为祖国赢得了光彩和荣誉,也为其他同胞在卢旺达工作、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为你们感到自豪,也想借此机会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过去一年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未来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族复兴是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共识,也是大家的前途命运所系。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就不能保证人民的安定和幸福。让我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争取更加美好的生活接续奋斗!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祝福大家兔年吉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诸事顺遂!


王雪坤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