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卢旺达援训阅兵指导组抵卢
2023-04-15 23:04

应卢旺达国防军邀请,中国赴卢旺达援训阅兵指导组4月15日抵达卢旺达,协助卢军训练中式队列阅兵。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卢旺达国防军规划部长布肯亚前往机场迎接。

王雪坤大使对指导组表示欢迎。他说仪仗队列展现了一支军队的精神风貌,卢军采用中式训练,体现了中卢两国两军的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预祝指导组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作出贡献。

卢军规划部长布肯亚表示,卢方对2019年中方首次援卢培训阅兵的场景印象深刻,感谢中方再次派出援训指导组,愿积极学习中方经验。相信此次训练将为深化两军合作与卢中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仪仗司礼大队杨成群中尉表示,此次代表国家和军队出国援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导组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为两国两军友谊添砖加瓦。

指导组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仪仗司礼大队派出,将在卢援训6个月。2019年,卢军方首次邀请中方培训中式队列,并在纪念卢旺达解放25周年阅兵式上展示,引发现场观众热烈欢呼,赢得卢社会各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