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考察安家装配式建筑卢旺达有限公司水泥粉磨站项目
2023-05-04 21:42

5月3日,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前往位于卢南方省Muhanga工业园区的安家装配式建筑卢旺达有限公司水泥粉磨站项目,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企业作业现场一线看望慰问企业员工,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等陪同。

王大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运营规划的工作汇报。王大使表示,安家建筑百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是实现我优质产能“走出去”和助力当地发展的双赢项目,对丰富中卢两国务实合作内涵意义重大,希望公司发挥自身技术和管理优势,不断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当地创造就业,带动卢经济发展。王大使强调,我企业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遵守当地劳工、环保等法律法规,合规经营,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同时深化与当地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驻卢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维护好在卢中国公民、企业合法权益,做大家的温暖港湾和坚强后盾。

马宁总经理代表公司全体员工感谢王大使和使馆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合作信心,加强创新发展,为树立中国品牌,传播中国理念,塑造中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地促进中卢经贸合作发展。

安家装配式建筑卢旺达有限公司年产百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总投资逾5千万美元,占地面积约16公顷,计划今年5月投产。项目正式投产后,水泥年产量可达百万吨以上,在满足卢本地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可辐射布隆迪、坦桑尼亚等周边国家市场。该项目不仅可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还将为卢技术工人培养提供良好平台。该厂也将成为当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水泥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