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出席2022年卢旺达全国武术锦标赛决赛
2022-11-07 16:16

11月6日,2022年卢旺达全国武术锦标赛在首都基加利落下帷幕。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卢国家奥林匹克及体育委员会秘书长约瑟夫·卡让圭(Joseph KAJANGWE)、卢武术协会主席乌维拉吉耶(Marc UWIRAGIYE)及卢体育部官员等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大使高度评价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对武术的热爱,祝贺他们取得佳绩。王大使感谢武术协会为大赛组织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为在卢推广中华武术和中国文化所做长期工作,感谢卢体育部和奥委会支持武术运动在卢发展。王大使说,武术不仅是强身健体的运动、广交朋友的渠道,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内涵的载体。老少咸宜的武术对增进中卢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更多人能参与到武术运动中。使馆将继续支持卢武术运动发展,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深化两国传统友好。

卢旺达奥委会秘书长表示,卢奥委会赞赏武术协会所做工作,感谢中国使馆提供支持。卢武术赛事参与度高、气氛活跃,参赛选手水平稳步提高。奥委会将进一步加大支持。

卢武术协会主席感谢使馆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选手能力,体现出以武术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在卢广泛传播和卢中两国的深厚友谊。协会将继续努力做好武术运动推广。

本届比赛由卢旺达武术协会主办,分为地区预赛和全国决赛,设套路、散打等项目,全国三十余家中华武术俱乐部均派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