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参观法维女子中学
2022-11-10 23:34

11月9日,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参观卢旺达法维女子中学,并代表使馆向该校捐赠一批课桌椅。基加利加萨博区区长代表、教育主管布尔卡里、法维女子中学校长卡伊拉巴修女出席捐赠仪式。

王大使在仪式上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教育是中卢两国高度重视的领域,也是使馆积极支持卢旺达发展的方向。法维女中2018年接待了彭丽媛教授参观,见证了中卢两国的深厚友谊。使馆再次向学校捐赠课桌椅,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学习环境,帮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中方将继续支持卢教育事业,深化两国传统友好。

卡伊拉巴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使馆向学校提供的长期支持,表示学校的发展受益于中方的关怀。学校愿同使馆继续加强联系、拓展合作,提升办学条件,共同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人才。

王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电脑教室、学生宿舍等校舍设施。学生代表们合唱中文歌曲《茉莉花》欢迎来宾到访,发音纯正、歌声优美、声情并茂,令来宾们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