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拜会卢旺达财政部长恩达吉吉马纳
2022-11-29 21:35

11月28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拜会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于齐耶尔·恩达吉吉马纳,就中卢关系和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驻卢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及卢财政部有关官员参加会见。

王雪坤大使介绍,今年10月,中共成功召开二十大,是中国政治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国式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将会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着眼于世界发展和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中方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一年多来在落实倡议上取得了可喜成果,也为中卢合作提供了机遇。

王雪坤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卢合作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攻坚克难,稳步推进,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我们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大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合作,为双边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恩达吉吉马纳部长祝贺中共二十大召开并表示,中方为卢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援助,卢方对此深表感谢。中方支持卢旺达在能源、医疗、农业、教育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已经或将为卢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卢方欢迎中国企业来卢投资,并承诺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