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卢旺达使馆举行第22批援卢医疗队欢送仪式
2022-12-29 22:14

12月28日,中国驻卢旺达使馆举办第22批援卢医疗队欢送仪式。驻卢大使王雪坤、卢卫生部常秘扎切·伊亚卡雷米、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经商参赞王嘉欣及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卢友谊源远流长,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是两国深厚友谊的生动体现。中国自1982年向卢旺达派出首批援卢医疗队,40年来从未间断,成为两国间紧密合作和富有成效伙伴关系的重要桥梁。王大使高度评价第22批中国医疗队在卢所做工作,救治大量患者,在困难条件下实施手术,为帮助当地防控疫情,有效开展义诊和医疗药品援助,圆满完成了任务。中国医生作为“白衣使者”为卢旺达人民带来了健康,传承了友谊,为建设中非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贡献。

伊亚卡雷米高度评价卢中卫生合作,表示中国援卢医疗队是两国卫生领域最重要合作之一。40年来,中国援卢医疗队倾情帮助卢提升医疗卫生水平,赢得卢民众爱戴和信赖,卢方对此衷心感谢。他坚信卢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推动两国长期友好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伊亚卡雷米代表卢政府向第22批中国援卢医疗队全体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第22批援卢医疗队共15名队员,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援卢期间分别在卢首都基加利的马萨卡医院和东方省的基本戈医院工作。第23批援卢医疗队已于近日抵卢,正在开展岗前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