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在卢旺达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3-01-20 17:43

1月19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在卢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介绍中国主动优化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驳斥个别国家就此搞政治操弄。

文章指出,中方对新冠实施“乙类乙管”,旨在新形势下将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防重症、保健康,合情合理,实事求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不断动态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抵御了多轮疫情冲击。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毒力持续减弱,中国医疗救治、药物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全民接种率超过90%,为防控措施调整铺平了道路。

文章强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原则,同国际社会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当前一些国家对中国旅客采取限制甚至歧视措施,这些过度反应有悖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不利于全球抗疫合作,是纯粹的政治操弄。疫情尚未结束,世界各国仍需团结一致、同心抗疫,为人民提供健康、开放的环境。


文章链接:

《新时代报》:

https://www.newtimes.co.rw/article/4325/opinions/china-optimizes-epidemic-control-measures-at-a-right-time

“今日基加利”:

https://www.ktpress.rw/2023/01/china-optimizes-epidemic-control-measures-at-a-right-time/

“时间”网:

https://en.igihe.com/opinion/article/china-optimizes-epidemic-control-measures-at-a-right-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