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出席中联部与卢旺达爱国阵线研讨交流会
2023-03-18 03:29

3月1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卢旺达爱国阵线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研讨交流会。双方就中共二十大精神、两国现代化道路探索、全球文明倡议及中卢关系等进行交流。中联部周国辉副局长、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高级顾问穆索尼、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联部就卢旺达爱国阵线即将举行第16届全国代表大会暨庆祝成立35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中方向卢方通报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情况,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意义,并深入宣介了全球文明倡议。

穆索尼代表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穆表示,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为全球共同繁荣做出重要贡献,卢方祝愿中方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丰富全球文明间对话,打破零和博弈思维,实现全球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卢旺达爱国阵线将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党际交流,充分发挥政党引领作用,推进两国现代化进程。

王雪坤大使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独立自主三个特点入手,阐释中卢执政党相近的执政理念。王大使表示,尽管中卢相隔万里,国情有别,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方愿同卢方共同努力,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中方期待同卢方继续加强双边政治与党际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与政治互信,加快双方发展战略对接,造福两国人民。中方衷心祝愿卢旺达在实现“2050愿景”的征程上取得成功。

双方与会人员并就两国发展经验、双边各领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