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卢马萨卡医院改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3-03-31 15:54

2023年3月30日,中国援卢旺达马萨卡医院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卢举行。卢总理恩吉伦特、我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卢卫生部长恩桑齐马纳、基础设施部长恩萨比马纳、基础设施国务部长乌瓦赛、基加利市长卢宾斯等卢政府高级官员、我驻卢使馆工作人员、中方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援卢旺达马萨卡医院改扩建项目是落实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卢旺达成果的重要措施,体现了中卢两国之间稳定发展的双边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中方高度重视双方在医疗卫生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为进一步助力卢公共医疗卫生体系的发展,中国在援建马萨卡医院一期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援建该医院扩建工程。中方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卢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恩吉伦特总理高度赞赏中卢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国政府为卢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宝贵援助。卢一直致力于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水平和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技术能力,中方支持的马萨卡医院改扩建项目在推动卢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中的意义重大,建成后将能为卢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并成为培养卢医务人员的摇篮。

该项目一期医院建于2011年,建筑面积为6398平方米。扩建后,马萨卡医院总建筑面积超过56000平方米、拥有837张病床,是卢最大的现代化、综合型医院和最高等级医学院,医疗服务可以辐射大湖地区周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