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出席卢旺达爱国阵线第16届全国代表大会暨成立35周年庆典活动
2023-04-04 22:24

4月1日至2日,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应邀出席卢旺达执政党“卢旺达爱国阵线”(卢爱阵)第16届全国代表大会暨成立35周年庆典活动。

王大使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致卢爱阵全国执行委员会的贺信。中方祝贺卢爱阵带领卢人民取得非凡发展成就,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方愿与卢方共同落实好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卢爱阵主席卡加梅出席会议并做主旨讲话,回顾该党奋斗历程并向烈士致敬,要求全党牢记使命,保持目标远大、团结一致、高度负责的作风,坚持奋斗,不断创新,为建设国家作出贡献。卡强调非洲国家必须行动起来,自力更生,卢愿向非洲他国提供帮助,互惠互利,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

大会于2日选举产生了卢爱阵新一届全国执行委员会,卡加梅总统连任主席。会议并围绕卢爱阵奋斗历程、卢旺达国家建设、非洲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

卢其他主要政党负责人列席大会。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南苏丹、乌干达等非洲多国执政党应邀派团与会致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