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卢旺达看红色月全食
2011-06-16 18:48
 

  

  从国内网站得知,615日晚将现美丽的“红色月全食”,据说是11年来时间最长、食分最大的月全食,红月可持续100分钟左右,这实在是难得一见的天文奇景。对于从没见过月食的我,一定不能错过这大好机会。  

  我暗自庆幸,身处赤道附近的卢旺达,有着观测这一天文奇观的天时和地利。当地时间20:30分(国内已是凌晨两点半)左右,我早早就走到宿舍的阳台,开始仰望着卢旺达的夜空,静静地等待着……  

  月球反射的太阳光线通过地球大气层的折射,在地球上观察月亮时,看得见红色、棕色和黑色的月球。月球反射的太阳光线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反向散射蓝光,我们在地球上的人看上去就呈现出红色来  

  根据有关报道,美国因为是白天,将无法欣赏到此次月食美景。美国宇航局同时表示,在欧洲部分地区,由于月食在月亮升起前就开始发生,因此欧洲部分国家因为夏季日照长也无缘观看月食全过程。  

  大概过了不到20分钟,月食开始了,激动的我拿起了小小的卡片相机拍下了爷爷奶奶说过的“天狗吃月”。由于后半程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层掩盖住了正在演绎的奇观。但是,拍下的这前半程收获也不小啊!  

     

              

  

                          卢旺达时间2110                                                                                                                卢旺达时间21:25

   

     

                           卢旺达时间21:35                                                                                                                卢旺达时间21:45

   

     

                          卢旺达时间21:55                                                                                                                   卢旺达时间22:05

   

  (作者:驻卢旺达使馆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