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同卢华侨华人协会共同举办领保宣传座谈会
2018-12-18 04:17
 

  12月15日,驻卢旺达使馆领事部同卢华侨华人协会共同举办领保宣传座谈会。政务参赞邢玉春出席并讲话,在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援卢医疗队代表以及领保联络员等70多人与会。

  

  邢玉春说,随着中卢关系的快速发展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进一步加强领保工作和预防性宣传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驻卢使馆高度重视领保工作,通过建立领保联络员制度、积极落实“只跑一次”“一次告知”等便民利民措施、加强使馆与卢强力部门联系等方式,全力维护在卢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后使馆将继续与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社团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海外平安体系。

   

  驻卢使馆领事工作人员结合卢社会治安形势、近期处理的典型领保案例,详细介绍了领保工作的基本概念、权限职责与形势,希望在卢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卢风俗习惯,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树立负责任良好社会形象。

   

  与会人员表示,驻卢中资企业和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会后,使馆向与会人员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