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颁证仪式
2019-07-07 00:38

  7月5日,驻卢旺达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颁证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议,来自卢旺达四个省区和首都基加利的六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向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了证书。邢参表示,驻卢旺达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建立以来,各位志愿者为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宣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成绩显著。随着中卢各领域合作交流的快速发展,领事保护与协助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驻卢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实现了卢旺达四省一市全覆盖,有助于及时、广泛、有效地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希望各位志愿者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危助困、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认真学习领事协助和保护知识,明确角色和定位,做好领保宣传和预防工作,熟悉卢旺达法律法规和民风民俗,不断提高领事协助与服务水平,为在卢中国公民服务,为中卢友好服务。

                                                    

  随后,马文娟领事给各位志愿者分发了《领事协助志愿者手册》并进行了领事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