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伟大使在卢旺达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什么》
2022-02-01 23:28

2月1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新时代报》、“今日基加利”、“时间”新闻网等卢旺达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什么》的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重要的特点之一便是发展中国家的政治经济影响力上升。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中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爱好和平,和平是中国的文化基因。中国在历史上长期领跑世界,但从未寻求对外扩张和殖民。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西方关于中国发展威胁世界和平的叙事,反映了西方典型的丛林法则思维,既无逻辑依据,亦无道德基础。

中国追求共同繁荣。共同繁荣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内容。“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于去年9月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向全世界开放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去年11月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达成“九大工程”,几乎涵盖广大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国秉持“真实亲诚”理念,把自身前途命运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中国乐于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中国经验是长期探索的结晶,来之不易,希望可供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同时,中国无意将自身发展模式强加于他国,任何经验借鉴都必须立足本国国情。

文章全文发表链接如下:

《新时代报》:

https://www.newtimes.co.rw/opinions/what-can-china-bring-about-developing-countries

“今日基加利”网:

https://www.ktpress.rw/2022/02/what-can-china-bring-about-to-developing-countries/

“时间”新闻网:

(卢旺达语)

https://igihe.com/amakuru/mu-mahanga/article/ni-uwuhe-musanzu-w-u-bushinwa-mu-iterambere-ry-isi

(英语)

https://en.igihe.com/opinion/article/what-will-china-bring-about-to-the-developing-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