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伟大使春节慰问中国援卢医疗队
2022-02-03 16:30

2022年2月2日,农历壬寅虎年正月初二,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赴中国援卢医疗队马萨卡医院驻地,看望慰问第22批援卢医疗队全体队员。

饶大使代表使馆全体人员向队员们致以诚挚新春祝福,详细介绍了卢旺达基本国情和中卢关系概况,并与队员们就工作生活情况亲切交流。饶大使表示,医疗队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克服困难,逆行出征,跨越千山万水支援卢医疗卫生事业,体现了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医疗队为促进中卢卫生合作、保障在卢中国同胞健康做出重要贡献,使馆对医疗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饶大使强调,援外医疗任务意义重大,希望各位珍惜此次援外工作机会,加强内部管理、团结友爱,形成全队合力,做实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发挥精湛医术,尽心尽力治病救人,为卢旺达人民解除病痛,延续医疗队良好口碑,树立良好中国形象,增进中卢两国民心相通,圆满顺利完成好本次援卢医疗任务。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医疗队提供服务与支持。

医疗队队长彭际奎汇报了全队抵卢以来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计划,并代表全体队员感谢饶大使的慰问和鼓励。他表示,医疗队将时刻警惕疫情风险,以最严格标准做好全队疫情防控,立足当地实际,全力为卢旺达人民和在卢中国同胞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为中非务实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