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伟大使辞行拜会卢旺达外长比鲁塔
2022-03-23 16:14

3月22日,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辞行拜会卢旺达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比鲁塔。

饶大使感谢比鲁塔外长致力推动中卢双边关系发展并大力支持中国驻卢使馆及其本人工作。饶大使表示,在我履职期间,中卢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并多次会见双方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体现中卢之间的深厚友谊。五年多来,我到访卢旺达四个省份、十五个地,同卢各界密切互动,即将离开,十分不舍。中卢还有许多可以探索的合作领域与方向,相信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往来交流,推动双边关系向纵深发展。

比鲁塔外长祝贺饶大使圆满完成任期,感谢饶大使为卢中关系发展所做重要贡献。比表示,中方是卢方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战略伙伴。特别是双方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守望相助,并肩作战,体现了牢固的兄弟情谊。卢方将一如既往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我期待未来有机会访问中国。祝愿大使阁下一切顺利,希望继续关心卢中关系和卢旺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