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伟大使致全体旅卢侨胞的辞别信
2022-04-08 17:33

亲爱的侨胞们:

我即将结束在卢旺达的任期,于近期回国。离别之际,依依不舍之情难以言表,谨以此信感谢全体旅卢侨胞长期以来对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和我本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出使卢旺达五年多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卡加梅总统引领下,中卢关系步入新发展时期,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极大地惠及了两国人民,情比山高的中卢友谊更加巩固。

中卢关系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侨胞的辛勤耕耘和贡献。大家同使馆携手奋进,写下了中卢交往的一个个历史性时刻。难忘你们为协助使馆筹备接待习主席访卢的拼搏与汗水,难忘你们为庆祝国庆70周年的努力与付出,难忘你们在中卢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昂扬姿态,更难忘新冠疫情两年多来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点点滴滴。中资企业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卢旺达,援建和承建了一大批工程,成为中卢友谊的一座座丰碑。“永不离开”的援卢医疗队书写了一个个救死扶伤、感人至深的故事。驻卢新闻机构、孔子学院为中卢两国人民搭建起沟通和理解的桥梁。越来越多的侨胞在卢投资兴业,来卢观光旅游,成为中卢友好的民间使者。这一幕幕是我永远珍藏的宝贵回忆,也将不断激励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当前,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扬帆起航,全体中华儿女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扬鞭奋进。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力量源泉和根基所在。希望大家继续心系祖国,团结友爱,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驻卢使馆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宗旨,用心用力为旅卢侨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祝愿大家平安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饶宏伟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