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拜会卢旺达参议长伊亚穆雷米耶
2022-09-15 17:16

9月14日,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拜会卢旺达参议长伊亚穆雷米耶。

王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出使卢旺达。当前,卢旺达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蒸蒸日上。作为卢旺达的真朋友,我们由衷感到高兴。议会间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议会高层往来频繁,有力促进了两国议会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卢方将于今年10月举办第145届各国议会联盟大会,我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我愿向阁下通报,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伊亚穆雷米耶参议长热烈欢迎王大使履新,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卢旺达经济社会建设的无私援助。伊赞同王大使对卢中关系评价并表示,卢中各领域高水平合作不但体现在数量上,更体现在质量上。卢方预祝中共成功召开二十大。我将全力支持王大使履职,与你携手推动两国议会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