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在卢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
2022-11-01 16:22

    近日,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在卢主流媒体《新时代报》、“今日基加利”、“时间”网、非中评论网发表评论文章《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成就与显著特点,宣介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文章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实现现代化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可想而知,为当今的全球治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生动表达。中国的一系列外交举措其实质是共同富裕理念的自然延伸。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体现的是一种人本主义和人文关怀,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主张相吻合。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十八大以后,中国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并切实将绿色发展战略落实到国际发展合作中。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和平发展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中国的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等因素决定了中国不会走一些国家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手段实现现代化的老路。中国的发展历程也证明,和平发展是一条完全可以走得通的现代化道路。

    文章强调,中国用自身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发展证明,历史远未终结。近年来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更是形成鲜明对比。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文链接:

《新时代报》:

https://www.newtimes.co.rw/article/2139/opinions/the-characteristics-of-chinese-path-to-modernisation

“今日基加利”:

https://www.ktpress.rw/2022/10/the-characteristics-of-chinese-path-to-modernization/

“时间”网:

https://en.igihe.com/opinion/article/the-characteristics-of-chinese-path-to-modernization

非中评论网:

https://africachinareview.com/the-characteristics-of-chinese-path-to-modern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