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出席第六届进博会卢旺达推介会
2023-05-19 16:21

2023年5月17日,王雪坤大使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卢旺达推介会。卢发展署副署长内莉·穆卡扎伊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宋尚哲、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及卢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旨在为世界各国拓展经贸关系、开拓中国市场搭建全新合作平台,也是中国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在过去的五届展会上,卢旺达咖啡、茶叶、辣椒制品等产品惊艳亮相,卢企业与中国采购商进行广泛接触、洽谈对接,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成功开拓并进入中国市场。

王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卢双边贸易稳步快速增长,作为卢旺达连续十年的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中国鼓励更多的卢企业参加进博会,向中国出口特色产品,给予卢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为全面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共赢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中方愿同卢方一道,充分发挥进博会等合作平台作用,着力推动优质商品进出口、贸易产业一体化和贸易畅通,有效保障双边贸易稳定和质量提升,为中卢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穆卡扎伊尔高度评价卢中经贸合作,并对中国在经贸发展领域对卢旺达的一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进博会已成为卢旺达企业开拓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她坚信卢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推动两国长期友好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宋尚哲表示,历届进博会汇聚卢优质商品,为促进中卢经贸往来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进博会愿为更多卢旺达企业和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支持和帮助。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由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届企业商业展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国际影响更加广泛,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