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夫妇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卢旺达残疾孤儿活动
2023-05-31 22:56

2023年5月30日,驻卢旺达使馆、卢第一夫人办公室联合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卢旺达残疾孤儿活动。驻卢大使王雪坤夫妇同卢第一夫人种子基金会总干事桑德琳·乌穆托尼走访位于卢首都基加利市郊的Inshuti Zacu救助中心,向近百名残疾孤儿捐赠食品、文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内蒙古第23批援卢医疗队现场为残疾儿童开展健康体检义诊。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卢外交部代表、Gahanga区政府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大使首先向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赞赏其为儿童救助事业所做贡献,并表示,残疾孤儿作为特殊弱势群体,尤其需要社会各界倾注更多关心、给予更多关怀。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意义非凡、情谊深厚。使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递温暖和关怀,帮助残疾孤儿们积极生活、快乐成长。祝愿救助中心越办越好、祝愿中卢友谊代代相传。

卢第一夫人种子基金会总干事桑德琳女士代表第一夫人办公室感谢彭教授长期对卢旺达卫生健康事业,尤其是妇女儿童权益的关心。桑表示,此次活动生动诠释了卢中深厚友谊,卢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救助中心负责人艾丽莎女士感谢中国使馆慷慨捐赠各类爱心物资,并介绍救助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王大使夫妇亲自为孩子们送来亟需的物资和礼物,不仅抚慰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希望,也为孩子们今后教育和学习提供坚实保障。

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友好,王大使夫妇还参观走访了救助中心设施,亲切看望院内儿童和护工,同其交流互动。卢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今日基加利报等当地主要媒体和新华社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