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加强免疫接种在卢旺达正式启动
2022-03-08 21:51

2022年3月8日,“春苗行动”加强免疫接种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援卢医疗队马萨卡医院驻地正式启动。驻卢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出席启动仪式,卢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华人协会和部分在卢中国公民代表参加。

王嘉欣参赞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将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落到实处是使馆最重要的工作职责之一。当前,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非洲多国持续传播,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中国驻卢使馆立即行动,积极协调为在卢中国公民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这是继去年6月“春苗行动”后,使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外交为民”宗旨、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后,我援卢医疗队开始为在卢同胞接种国产新冠加强免疫疫苗。接种过程平稳、有序、高效。现场同胞对能够在国外接种国产加强免疫疫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加强版“春苗行动”更加深切感受到繁荣富强、可爱可亲的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大家有信心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和促进中卢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春苗行动”加强免疫接种将在5天内为近600名在卢中国公民接种加强免疫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