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祭扫援卢烈士
2022-09-30 22:27

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纪念日。清晨,王雪坤大使带领驻卢旺达使馆工作人员前往鲁林多中国烈士陵园,缅怀在援卢建设中牺牲的烈士们。中国路桥公司驻卢旺达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几十年来,为服务祖国发展,成千上万的同胞不远万里来到卢旺达参与援助工作。在艰苦甚至是危险的环境下,很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我们深切缅怀陈健等10名在援卢工作中牺牲的同志,追思他们为国奉献的感人事迹。他们的贡献,祖国和人民永志不忘。

王大使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要以烈士为榜样,传承他们无畏牺牲、服务祖国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蹈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自身岗位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做到不负烈士的奉献和牺牲,无愧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

王大使与随行人员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并在每一块墓碑前奠上祭酒,以寄哀思。

鲁林多烈士陵园建于1982年,中国政府于2014年进行修缮,安葬了10名在援卢建设中献出宝贵生命的我国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