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出席非洲创业者大赛非洲办事处启动仪式
2022-10-02 00:55

2022年10月1日,王雪坤大使应邀出席非洲创业者大赛非洲办事处启动仪式。卢发展署署长克莱尔·阿卡曼齐、马云公益基金会国际项目执行总监杰森·保罗、非洲领导力大学创始人弗雷德·斯瓦尼克及大赛评委、选手代表参加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保障就业是国家发展的头等大事。近年来,中非在包括能力建设和促进就业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紧密,成果丰硕。去年,中国援助的卢北方省穆桑泽职业技术学校扩建项目顺利竣工,为卢旺达高素质青年技术人才提供成长平台,同时在加快卢职业教育发展、促进青年就业增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大使指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后,中非克服疫情影响,实施“九项工程”。“九项工程”中的“能力建设工程”旨在培育非洲内生动力,促进中非合作高质量、高效发展。作为非洲国家人力资源发展的坚定支持者,中方将持续提供更多教育培训机会,培养各类人才,帮助非洲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

非洲创业者大赛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共同设立,旨在激励广大非洲企业家创业热情。大赛计划利用10年时间在非洲培养100位创业英雄,推动非洲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第四届大赛报名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非洲54个国家的近2.1万名创业者参与。9月30日,大赛半决赛在卢首都基加利落下帷幕,十强选手脱颖而出,总决赛拟于年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