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2-12-30 23:59

12月30日,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卢旺达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向旅卢同胞传递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王雪坤大使同在卢同胞代表新春座谈,听取大家对使馆工作的意见并发放“春节包”。邢玉春政务参赞、卢旺达中资企业商会会长郭猛、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尹晴日以及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参加。

王大使向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是我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旅卢同胞坚持胸怀祖国,克服远离故土的困难,在自身岗位上努力奋斗,为中卢关系、祖国发展作出了贡献。我对同胞们展现的爱国热忱以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王大使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这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党和国家牵挂每一位海外中华儿女、特别是面临困难同胞的生活状况。值此佳节到来之际,使馆为有特殊困难和滞留的同胞准备了“春节包”并委托卢旺达华侨华人协会、中资企业商会代为发放。“春节包”包括牛奶、米面等实用品,还有“福”字等具有年味儿的年俗用品。希望同胞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守望相助。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在新的一年里,使馆将继续致力提高领事服务水平,为大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大家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对在卢中国公民的牵挂和关心,感谢使馆为广大在卢同胞所做的工作和给予的协助。“春节包”既契合在卢同胞的实际需要,又充满节庆氛围和温情,我们将及时发给有困难的在卢同胞,让远在异乡的国人感到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在卢同胞将在使馆领导下,团结互助,深化合作,致力于提升我国在卢旺达的形象和品牌。同时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在海外的特点和优势,在各自领域为祖国发展和中卢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王大使为新一届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了任命证书。志愿者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与使馆一道继续做好领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