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拜会卢旺达众议长穆卡巴利莎
2023-01-12 05:26

1月10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拜会卢旺达众议长穆卡巴利莎。

王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出使卢旺达。卢旺达经济快速发展、富有韧性,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勤劳友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前,中卢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两国议会间交流合作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中卢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维护本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别国干涉内政。

王大使向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和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方愿同卢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相互支持与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穆卡巴利莎众议长向王大使介绍了卢议会情况,强调卢议会代表卢全体人民,卢不搞党派政治。她表示,卢中建交52年来,中国在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向卢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有力促进了卢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体现了卢中两国深厚的兄弟情谊,卢方深表感谢。议会间交流合作是卢中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卢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议会间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后,王大使接受了“时间”网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