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的夜空
驻卢旺达使馆
2011-03-22 00:23

  时间,一直不停歇地走着,从离开家来到卢旺达已过去二个月。这不知道算时间过得快还是慢,从日出到日落,又到满天星光的夜晚,一天一天总是这么交替着。

  每天,习惯晚饭后去网球场散步,因为喜欢那份没有人打扰的安静。

  今天,也不例外。由于使馆晚上的宴请活动持续到十点才结束,原本想早点休息的,事情虽说不算太多,但还是有点累。说来也巧,可能是晚饭吃太晚的缘故吧,感觉不是很舒服,所以,还是决定去球场走一会。

  看来我的决定没有错,因为,让我看到了来卢旺达以后,这么多黑暗的夜空中景色最美的一次。

  往球场走的时候,习惯地抬头看着夜空,想找到那颗被我自己定性的最亮的星星。可惜,厚厚的云层布满夜空。大约围着球场走了十分钟吧,灰色的云朵渐渐散去,月亮露了出来,皎洁的月光也散透了出来。

 

  天哪,那是什么?北斗七星吗?还是象征什么星座的星星?巨蟹?狮子?天蝎?水瓶?还是双鱼?心里起了无数的问号,真想有架望远镜,能够把它们看得再清楚点。

  第一次见到星星那样地排列,几颗特别亮的星星像字母“N”排列着连在一起,周围还有很多微微亮光的小星星点缀着,真的好美,自己看着看着都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此时此刻,我用虔诚的目光就这么一直注视着它们,心中也多了一丝想念,想念遥远的家乡,想念疼爱我的亲人,想念调皮捣蛋的宝贝……

  我一圈圈地走,它们也就跟着我不停在走。慢慢的,它们从球场的东边移到了西边,只是,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暗蓝色的“幕布”中。今夜,惊喜中还是带了点遗憾,真希望明天还能见到它们。

  终于明白大家为什么说卢旺达的夜晚比白天美了。原来,黑暗中的卢旺达,不仅每座山头有灯光点点的人家,从远处看,就像星星掉到了大地上,还有,就是那繁星闪耀让人思绪万千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