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同卢旺达参院副参议长举行视频会晤
2021-06-18 23:47

  人民政协报消息,6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在北京同卢旺达参议院副议长尼拉萨法里、副议长穆卡巴兰巴举行视频会晤。  

  郑建邦说,中卢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18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卢旺达,开启了双边关系的崭新篇章。中方愿同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深化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抗疫合作,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卢参议院密切交往合作,助力中卢传统友好转化为更多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丰硕成果。  

  尼拉萨法里和穆卡巴兰巴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卢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卢参议院愿同中国全国政协进一步密切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参加视频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