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执政党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2021-07-08 00:12

  2021年7月6日,卢旺达执政党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率卢爱阵执行委员会资深委员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饶宏伟大使在使馆同步连线参加。

  

  恩加兰贝总书记在书面致辞中代表卢爱阵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表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百年时光见证了中国走向繁荣的历程。过去数十年间,中国的转型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迹之一,为中国赢得了国际地位,当今许多国家已把中国作为国家转型实践的范例。  

  恩加兰贝说,大会主题是中卢两党共同的领导原则和价值观,卢旺达爱国阵线同样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重要领导原则,增进卢人民福祉。感谢中国共产党组织此次重要会议,该会议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与他国政党的友好关系。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出席会议。100多个国家的政党在本国共设置了近200个集体会场,组织本党代表集体参加此次峰会。峰会发表共同倡议,表达与会政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共同愿望。